个人信息
性别:无法查看,请先登录
地区:**
Email:**
QQ:**
MSN:**
主页:**
日志 - 日历
2008 9.6 Sat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 2008 - 9 «»
搜索BLOG文章
博客基本信息
用户名: wxm
等级: 大学生
在线时间: 2659 分钟
日志总数: 310
评论数量: 61
访问次数: 159272
建立时间: 2005-06-19
友情链接
最新访问

XML RSS 2.0 WAP
我的日志
作者: wxm 复制  收藏
遵守4种生活习惯可延寿14年2008-01-11
据国外媒体8日报道,英国研究人员发现,适度饮酒、锻炼、戒烟和每天吃5份水果及蔬菜能延年益寿。与不采用这些习惯的人相比,那些遵循上述方法的人的寿命平均延长了14年。

  这个英国科研组表示,有力的证据显示,这些好习惯与更健康和更长寿有关,不过这项最新研究最终量化了它们产生的联合影响作用。这些研究人员在《公共科学图书馆·医学》杂志上写道:“这些结果可能为生活方式的微小不同或许能让人类的健康产生巨大差异的想法提供了更有力的支持,鼓励人们改变行为。”

  1993年到1997年间,这些研究人员对2万名健康的英国男性和女性的生活方式进行了问卷调查。他们还给每一位参与者验血,检查他们的维生素C的摄入量,维生素C是人们吃多少水果和蔬菜的指示剂。然后他们给这些年龄在45岁到79岁间的参与者打分,分值从0到4,每一种健康习惯得一分。考虑了年龄和其他可影响死亡可能性的因素后,研究人员确定得0分的人的死亡可能性是得4分的人的4倍,而且他们更有可能死于心血管疾病。

  这些研究人员在2006年之前一直在对这些参与者的死因进行调查,他们还表示,那些得0分的人的死亡风险,与比他们大14岁的得4分的人的死亡风险相同。生活方式改变产生的好处最大的是戒烟,研究发现,这一改变导致健康状况提高80%。接着是吃水果和蔬菜。剑桥大学和医学研究理事会的凯蒂·卡维和同事们表示,适度饮酒和保持运动给人们带来的益处一样。这些研究人员在论文中写道:“如果用这些消息武装自己,现在公共卫生官员将能更好地鼓励人们改变生活方式,提高中年人和老人的健康状况。”(

原创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以茶会友 [ http://wxm.blog.zj.com/ ]
本文链接地址:http://wxm.blog.zj.com/blog/d-180776.html

TAG: 健康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0条回复
给文章评分
评分: -5 -3 -1 - +1 +3 +5
我来说两句
认证码*   看不清,就点我! 输入四位字母或数字
(您还没有登录,登录发表)
粗体 斜体 下划线 插入url链接 飞行字 移动字